一只宝盖丁

希望活着❤️大家也都好好的

【獒龙】十年纪事 (运动员x记者)(番外)

文笔渣/bug多/圈地自萌
小甜饼来一发



关于那个小本本
张继科一直很好奇10年以来马龙一直拿在手上的小本子。每次他想看的时候,马龙都连忙摇头,说没什么好看的:“工作需要,我们坐在场边都要记录待会问的问题,或者进行总结罢了。”
“干嘛不用电脑或者手机?”
“那个…习惯…习惯嘿嘿。”
张继科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一天晚上,他看了看躺在自己身边熟睡的小奶龙,微微一笑之后蹑手蹑脚地趴了起来。马龙动了动,哼哼了几句,但仍旧是紧闭着眼。虽然他睡觉一直很浅,但是在张继科身边,他总会莫名感觉安心,所以他俩在一起后,马龙的睡眠质量得到了空前的保障。
在马龙的包里,张继科抽出那个褐色封皮看起来再是普通不过的笔记本。虽然是皮的封面,但毕竟用了很多年,边边角角都有些许磨损。打开后,就是一排排工整的字,可以看出记录的人的用心与认真。
“首日重回国家队,张继科?” 后面跟着一行小字,像批注一样“人还挺好的,跟我说要一起加油。”张继科噗嗤一声。
“张继科,挑战自己,爱解残局。” 后面照样跟着一行小字“还好赢了,紧张死。恭喜继科儿。”
“国乒队军训,张继科代表运动员讲话。” 小字“哈哈笑死我了,对着稿都讲的那么磕巴。”张继科看到这皱了眉头,当时不是还无辜的跟我说你没有笑吗?!
“血性藏獒,怒撕上衣,庆祝胜利。” 后面的小字“旁边的女球迷都在尖叫…以后可以克制点吗”
“张继科,15月最快取得大满贯。”“努力终有回报。”

后面就是马龙出国的时候了。就算出了国,他也没有停止记录,以日记的形式,虽然只是那么零零散散的几句。
“今天没理解group work里大家提出的想法…”
“住得附近连个便利店都找不到,遇到嗑药嗑嗨的人要来抱我,可怕。”
“还要加倍努力才行啊,马龙!”
“今天生日,但早上被人批评一成不变,没有想法。 
自己买了蛋糕切了,很开心继科儿发了微信祝我生日快乐,希望他比赛加油。”
“继科儿赢了,还踢了广告牌,肯定要被刘指导批评了。感觉继科儿越来越厉害了,我还在原地踏步,我该不该坚持记者的梦想?”

“春节,想家了…”
张继科看到这十分心疼,要是他能穿越过去抱抱当时的马龙就好了。

“腰伤那么严重,为什么还这么拼命?”
“终于回来了,接管国乒队新闻报道!继科儿,我们里约见!”

然后接下来就是各种里约奥运会的记录。
“二三十小时的飞行腰伤是否有碍?”后面的小字“这人玩手机成瘾了吗…”

“腰抻了…”

“4:3的那球,我相信全世界只有张继科打得出来!”

看到这句话,张继科不禁动容,他把小本子放回马龙的背包里,又走回床边。看着马龙安静的睡颜,张继科的手轻轻撩起他的刘海,然后一个吻落在了马龙的额头上。马龙终于被吵醒,只睁开了一只眼睛,小奶音因为刚睡醒糊成一团:“不要则样,继科儿…”甜甜糯糯的,张继科受不了了,扑到马龙身上,接着就是一个又深情又长的深吻。
“干嘛呀继科儿,早上了吗?你受刺激了吗?”
“没,就是太爱你了,乖。”

关于退役
“继科呀,那个你和马记者那件事,你们都是成年人是哇,虽然三创期间,弄出这些事各种舆论对我们大家都不好,但你只要想清楚了我其实是支持你的选择。”
“谢谢刘指导,我考虑的很清楚。”
“还有的就是,我记得你之前跟我说过你想退役哇。”刘国梁看着他。
张继科想了想说:“刘指导,我还想继续打下去。”那个人刚通过努力升到这个位置,怎么样都要陪他走一会吧。
刘国梁顿了顿,看到办公室外一脸担忧的马龙:“看来你找到了自己的镜子嘛。”
张继科走出办公室外,马龙连忙问怎么样:“刘指导有批评你吗?”张继科摇头:“他支持我们作出的选择。”
马龙瞬间放松下来,呼出一口气,刘海被吹的往上飞了一下。
张继科看着他,想。
岂止是镜子,更是爱人啊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